首 页    |    检察要闻    |    检察快讯    |    阳光检务    |    通知公告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力保障我县各类防疫物资质量安全
时间:2022-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及上级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9月1日,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带领一名检察干警深入我县城内唯一零售药店场所开展了公益诉讼专项检察,确保药店疫情防控到位,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排查中,我院干警重点对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品进行仔细摸排,了解价格等信息,并要求药店不得经营质量不合格的药品及不合格口罩等防护类医疗器械,保证所销售的产品质量安全。同时,查看药店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特别是重点检查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登记上报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信息等。
  
   最后,我院检察人员督促药店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排除各项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弱项。并在药店中对来往购买药品的群众提醒,去药店购药时,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药店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购买消炎药、感冒药的购药者进行实名制登记,姓名、身份证号、住址、联系电话、购买药品名称、数量等,内容要真实详细可追溯。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优势,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打击涉疫防控物资违法犯罪,为我县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本院概况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长信箱
最高检官方微信
最高检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双湖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