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检察要闻    |    检察快讯    |    阳光检务    |    通知公告    |    图片新闻    |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高位推动河长制工作全面推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河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加紧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要求,深刻认识河长制推行重大意义,根据《根据那曲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要求,2018710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贡觉次仁同志按照《双湖县主要河湖名录及河长设置》实地调研嘎措乡孔孔茶卡盐湖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在当地村委会书记介绍下到嘎措1村境内孔孔茶卡湖,水质、水文、周边环境进行调研检查。从实地调研情况来看,孔孔茶卡湖处于嘎措乡境内,流域面积约40.89K㎡,是产盐湖,湖泊附近有在此放牧少量群众,主要是嘎措乡群众。截至目前没有污染或其他环境问题,周边情况较为良好。   

贡觉次仁强调,全乡上下要加大河长制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打好管水、治水、用水攻坚战,全面推进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建设理念。我们必须按照“重河有道、治河有策、管河有力、护河有责”的要求,加紧学习好、贯彻好河长制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

贡觉次仁要求,1、统一思想行动,河长制工作任重而道远,全乡上下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湖上漂浮物和湖边垃圾的打捞和治理工作,做好河流的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2、重视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周边少数放牧群众的教育引导,规范处理生活污水和牛羊粪便,坚决防止将牲畜尸体和尸骨在湖岸随处散落甚至投湖,造成不同程度的人为污染。3、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水生态建设,切实保护好西藏的每个湖泊、每条河流、每一块湿地,切实保障湖泊安全、干净、美观,真正把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本院概况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法律法规
检察长信箱
最高检官方微信
最高检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版权所有:西藏自治区双湖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